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再次的失踪

什么时候开始我才会懂得回家的路呢?为何每一次总是失踪了才能到达家呢?一个来回不到18km的地方,而且也没有tol的地方,而我呢?第一次去了哪里?第一次来回走了40多km,很庆幸的是不用给tol。但现在的第二次,算是有进步吗?来回走了24km,就差了那么的几km而已,但是却过了一个tol,唉。明天,继续在失踪第三次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认识路,也不知道要怎么形容那么差劲的自己了,方向感能不能再好一点呢?

还有一个月就要实习完了,每一天烦的都是工作,东西就不能简单一点,整齐一点吗?那么多的东西不会,无形中的压力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可是问我什么不明白,却好像什么都明,真惨。不要问我为什么,有时候真的不是很有心情,整天没说过话好像也是家常便饭了。

以前说过写写字能发泄一下,而且打字也不用花很长时间,可是现在呢?总好像没有什么心情,就算坐在电脑前,也不是很想打。是因为你?是想太多了吧。

很多人问,你还会回来这里吗?很多时候自己也很迷茫,一天工作18个小时,想到都好像有点的害怕了,真的能忍受这样的生活吗?唉。

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欣慰

也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以前的付出虽然感觉到很累,但现在却发现原来我学会了很多东西,真的有点感到欣慰,新的一个工作还没有开始,可是最忙那个竟然是我,可能我是免费的,那些简单的东西就由我来做了,省钱又省力。

能学到很多自己不曾看过的东西,感到很不错,虽然很多时候都会很累,但是如果相处得不错的话,还算是不错的。忙碌总比空闲来得好,至少还学到东西,只是要尽量避免自己有出错的机会,不要东西改了又改就可以了。

最后一个工作岗位了,虽然能想象到可能没有那么容易做,但还是凡事尽力就好了。虽然很多时候都会自相矛盾,学东西是开心的,工作加时是累的,累到不是那么的想继续,累了过后回想起原来是值得的。或许人就是那么的矛盾,这样的兜兜转转始终都不会被理解。

Tuesday, October 13, 2009

倒数

倒数6个星期就要实习完毕了,时间过得还真的很快,可是report却到现在一个字都还没有开始写,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有时候在想,自己到底有没有时间把report写好,可是却又只能责怪自己那么的懒惰,有时间也不想开始。

现在当别人问起什么时候实习完,就能大声的说下个月就完了,6个月的时间对我而言还算是学了蛮多东西的,也不算是很长或很短,如果我们只是实习3个月到4个月,我也不觉得我会学到什么东西,因为很多东西都是我在我的第4个月和第五个月之间才学会的。

以前就说太空闲没事做,但现在呢?不必问任何人,工作都好像做不完的,有些东西甚至拖了几个星期都没时间做,虽然说不会很难,就是没什么时间。要帮别人都好像有点的无能为力了,也许以前到处跟别人说很有空,可是现在我都不敢说我有空了,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始终都不会停下来。加油吧!很快就会结束了,好好享受来临的日子。

Friday, October 09, 2009


雨一滴一滴落下
滑落在身上寒冷
风吹过有点刺骨
衣裳也抵挡不住
寒冷无助和无奈
泪不知不觉流落
多么无奈也没法
忍耐还是忍耐着
雨越大风不停止
雨后的彩虹何处
心中的冷漠何灭
雨过天晴何时到
何时何刻何时晴
雨中漫步寒冷的
漫长的路还得走
没终点无法停下

Tuesday, October 06, 2009

累了,就放下來


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
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 ……

累了,就放下來

最近認識一位美國籍的出家師父,是個很有趣的事情。
特別是他叫我舉起蕃茄汁,跟他說話的經驗。
我們約在新竹的一家茶館,用英文談論著心經,
師父用英文跟我解釋因果、輪迴這些事情,這都還不稀奇。

有趣的事情在後頭呢!
師父一聽完我跟他提到~個人煩惱的時候,
他索性要我左手提起~他剛買的三罐番茄汁,
一邊提著,一邊跟他說話。
可想而知,我左手感覺到疲勞的程度,跟時間成了正比。
也懊惱著為何師父要我一邊提著三罐蕃茄汁,一邊跟他說話。
受不了這樣的酸楚,我自行把左手放下,
卻聽到師父跟我說:
Hold it up, and keep talking to me.

「你不喜歡提著重物跟我說話, 為何你卻喜歡帶著煩惱,過著你的生活呢?
手酸了,放下就好,對待煩惱,不也是這樣?
或是這些煩惱,就像是那些番茄汁一樣,
是你自己用手把它們給舉起來的呢?」

有趣的經驗,對吧?
最近我開始這樣的練習,
一手舉起有重量的東西,一邊想著事情。
手酸了,自然會放下手上的東西,
看看有一天,我會不會也學到,心累了,就把心事給放下來。
我們能很容易的放下有形的重物,
卻很難放下無形的重擔。

執著的人生~會讓自己承擔莫需有的重擔。
學習放下執著~也就在學習人生自在。

Monday, October 05, 2009

噩梦

兜兜转转了那么多圈
最终还是回到了原点
原以为是美好的梦境
却发现是噩梦的开始
挣扎还是挣扎不出来
始终没从噩梦中醒来
难道就逃离不出噩梦
泪从眼出累从不停止
逃不出魔掌梦的破灭
逃避也抵挡不住压力
现来的悔意又有何用
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