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日全食


日全食是一个大自然的现象,当太阳被月亮遮盖完就变成了我们的日全食。虽然自己没有看过真正的日全食,只不过很想很想的看,不过也不会强求。有朋友告诉我他下星期去杭州拍日全食,如果我拍照的技术到家,如果有机会我会觉得很爽,可惜他说是去公干一点也不爽。可能这一些就是别人的家常便饭,对我们这些就是稀奇了。也或许就是一个时常看到流星的人跟一个非常久都没有看过流星的那一种期待的差别。

钻石环和贝利珠是在日全食的时候出现的现象。之所以叫做钻石环是因为当太阳刚被月亮遮完的一霎那,就像颗钻石一样。可是这一种现象会在短短的几秒钟消失。另外一种是贝利珠,可是这一种现象只能用望眼镜才能看得到。贝利珠是因为月亮上的山脉,看起来就像珠串一样。也就是说当太阳被月亮遮盖的时候,因为太阳的光线透过月亮照在月亮的山脉那儿所呈现的景象。只是想象也知道这一种现象是多么的美丽。短短的几秒,如果看过我觉得也是会终身难忘,可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这一种机会,因为日全食也不能用肉眼来看。

2 comments:

xiAn said...

照片的那个日全食是叫什么名字呢?^^

-贤-

pahziqi said...

哈哈
我也不知道
是日全食。。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