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16

Tabur Extreme & Tabur Far East

一群10个人去Bukit Tabur 爬山。还没有去之前,我还以为只需要4到5小时,怎么知道我们用了7个小时。原来想象和现实是不一样的。距离上一次爬山(Broga Hill)已经有三个月了,再上一次的已经是6年前的KK了,我今天终于体验到什么是真正的爬山。Broga Hill 和KK都好像不是什么山,只要体力好和意志力强就能了,感觉都是爬楼梯。这一座山真的需要“爬”上去,第一次体验什么是大自然当中的rock climbing,在没有安全措施(假的rock climbing都有的)的情况下,只有一条绳子就要爬上基本上就是90度的石头,害怕的感觉又少些,可是成就感更加的多一些,我做到了。我也没有去过假的rock climbing,却到了真正的rock climbing。

还没开始之前,我只是吃了一个美乐家的assess bar,没有吃其他东西。早上7点,我们终于开始了我们登山的旅程。我从前面开始却慢慢的变成最慢的一个。开始的时候,路还是蛮好走的,只是我的气不够,休息了很久。

我们先去Far East,因为那个带领我们的说如果先去Extreme,就不会有人想要去Far East了。去Far East的时候,我们开始了我们首个rock climbing。我在想上了去,我要怎么下回来啊?90度,虽然也不会算是很高,但是也是一个极度的挑战。第一次的Rock Climbing就是这样产生的。我做到了去Far East,而且我没有呕,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吃东西的关系吧。我们其中一个人呕了,不过她走的比我还要快。Far East的风景很美丽,可以看到水坝的湖,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为的就是美丽的风景和照片。还有少许的雾让我们看,挺不错的。我们应该是差不过8点多9点到达山顶。
从山顶看过去对面有一个很高的地方,领队说那边就是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哇,真的是很高和很远。刚才90度的地方,下的时候感觉不会很难。以为成功了一半,原来去Extreme的路途才是噩梦的开始。去Far East的90度rock climbing真的不是很高,去Extreme的才是真正的挑战,我感觉上至少有两三层楼高吧!我真的很佩服我们的领队,他像平地似的就上去了。上去是一个难度,下来是什么啊?我已经不敢想象了,只知道一个就是登顶了才来打算,征服自己不曾做过的事情才是挑战自我。年轻人就是要有年轻人的热诚和勇于挑战。一份信念,我是能的,虽然我也是叫人求救的那一个,一个怕手不够力,一个怕脚不够力,我也不知道要怎么上,谢谢你的带领。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我懂得,所以我们走了7个多小时。

我们一直在问什么时候才到山顶,一点点的想放弃的时候,想到风景就继续前进了。谢谢大家的鼓励。登到山顶已经差不过12点多了,两个字来形容当时的心境是“累”和“晒”。我真的很感激我 带了手套,不然的话,我的手应该已经受伤了。路程比Far East长好多倍,可是到达的时候真的太有成就感了。看到风景更加的开心,那么幸苦的路途,不拍回两张照片怎么可以啊?休息了许久,我们就下山了,真的很累。

当到达这个90度恐怖的地方,你问我是否还要再来,我考虑了很久,我真的不知道我还会不会再来了。如果我的体力允许,或许我还会考虑吧!很多东西,人生做一次就够了。我克服了我自己。也是在路途中才知道原来Tabur也叫Crystal Hill。难怪叫做危险,如果一不小心真的看不到明天了。路途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和特别的小心,若没有十分的把握,真的不能向前踏一步。



我们下午2点多终于到达了我们的车,长达7个多小时的旅程和探险就告一段落了。庆幸的是我们都没有受伤,最多是黑青了一点点而已。一个不同的经验,一个挑战,我成功了。谢谢你们让我有一个那么难忘的经验,体验一个什么叫真正的爬山,手脚并用的爬山。我不会后悔我来过这一个地方。努力过才会得到满足的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