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第九届全国大专与毕业生象棋个人赛

9届的大专赛里面,MMU办过了4次大专赛,可是这一次却连办了3次大专赛。因为前两次的比赛,我认识了很多不同的棋手,唯一的不一样是,我这一次是以参赛者的身份出席这次的比赛,不真的不晓得我是不是真的非常喜欢象棋,还是纯粹去凑热闹的,还是真的因为责任感而回去。以前我不会很勇敢的参赛,可能是输不起吧,也很怕自己因为输棋而当场哭了。这一次竟是去挑战自己的忍耐度和坚强度,要勇敢承受失败的挫折,我破了我自己的记录,竟然是全场输完,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承受得住失败的成绩,虽然有几度是想哭的。没有失败过,没给别人提醒过的小孩,怎么会更加的成熟和坚强呢?

我们差不多有10个人从kl一起去马六甲比赛,我们算是占了比赛棋手的1/5,因为只有48人参赛,可是我们却有6个人得奖,冠军也是属于我们其中一人的,他们真的很不错。比赛结束后,我们就去庆祝了一番。

在这一次的比赛,我学习了很多。原来成为比赛中的唯一一个女棋手也有奖拿的,虽然我是名落孙山。一个特别精神奖,我得到了一副相当美丽的棋盘和棋子,参赛真的需要很多的勇气,毕竟自己的棋艺也不是很强,也有相当久的时间没有下棋了。裁判长也指导了我很多不同的布局,引导我下错的地方,我相信我自己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时间配合得到的话,我还蛮感兴趣的去学象棋。如果有一天,能代表也算是不错的荣誉,只不过是我想太多了。平时懒得用脑的我,象棋真的让我学会怎么去用脑。我感觉到我跟以前比起来我进步了很多,至少我还能背出我走过差不多有80%的棋步,可是记忆力竟然只能够维持在一场之后。想回以前,若叫我复盘,简直就是要了我的命,我根本不会记得我走过什么。

每一次的象棋比赛都有一个共同点,棋手都很喜欢把奖杯送给我。每一年都有一个吧!或许对每一次都参加比赛的棋手来说,奖杯没有什么纪念价值,钱比较实际的。什么时候才轮到我自己亲手赢回一个呢?或许真的要等到我很有毅力的时候了。

感谢你们安排交通载我下去和回来,还好你们没有让我驾车下去,因为我好像不够精神驾车去马六甲,谢谢你们让我有个愉快的星期六和日,至少也锻炼我用脑下棋。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jaga baik my trophy. next time i teach u to win ur own trophy :)

pahziqi said...

haha..thanks for ur tro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