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2, 2012

第二十五届保健氏全国象棋锦标赛

这一次,我是第一次参加全国赛,代表森州,一个好像跟我没有什么关系的州。如果是马六甲,彭亨还是吉隆坡或雪兰莪都有少许的关系,可是森州却是不可思议,但我也没有后悔来到这一个比赛,赛场认识我的人都觉得有点的奇怪。我虽然输得有点惨败,可是这个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也感觉到我的棋艺比几年前好了一点点。

这一次的比赛,我特别要感谢一个人,他在这一个月里面的细心教导,可是我却不懂得要如何报答他,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他也输了好多盘,是他那么多比赛里面输了最多的一次了。6轮比赛,我只胜了前面两场,输了4场。他8轮的比赛却只胜了两场和了两场。以我的实力,我的最后两场应该是可以胜的,可惜我输了。送车去死的那幕,我应该不会忘记了。

这几天的比赛,我感觉到我还蛮开心的,虽然有一小段时间还是开电脑工作,不过遇回那么多的棋友,也谈了不少的心事,还算是不错了。自从2010年的大专赛后,我已经有一年多两年没有下棋了,忙于工作的我也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什么。

下棋输棋,有时候真的很伤心,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中学的时候那一幕的情景了--哭。因为我知道胜败乃是兵家常事,胜败根本不重要,最重要是累计的经验和过程。放弃了几天的工作来下棋,也要感谢我的上司批准我的假期,不然我就不用来了。希望下一次的比赛能更上一层楼。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哈哈!我看到你的名字,和你代表的州属的时候,也是很惊讶!原来是因为他~^^

把棋练好一下,明年再拼过^^
加油!!!

pahziqi said...

也不是完全因为他啦,因为也没有其他人找我,刚好我又拿到假期,所以就去玩咯。。只可惜,成绩不好,也真的只能在下次加油了。

Unknown said...

哈...

最重要好玩!!!

隆乙组赛就要来了,有兴趣吗?:p

pahziqi said...

我能参赛?我注册成为森州棋手了哦。

Unknown said...

不懂,可以吧?
何谓注册成某州棋手?
哎呀,大马象棋总是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指令的~
很乱~你看这次比赛,超级多槟城棋手的~:p

pahziqi said...

是大马象总今年才有的新规矩,该棋手如果注册成为该州的棋手,在一年里面就不能代表其他州了。

Unknown said...

你比一个月前进步很多了,开始可以胜了我很多个学生。继续这种进度,明年可以争代言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