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Akaroa 两天一夜游

还没有南下之前,我决定去Akaroa玩一玩再南下。我跟一个刚认识的德国妹妹就一同去游玩了。一路上我们欣赏路上的美景,路有点的弯,也需要穿越山脉,才会抵达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


我们看到的风景,就只有一句话,景色太震撼了。 Akaroa位于班克斯半岛( Banks Peninsula )古老火山的核心,是一个广受当地人和旅游者喜爱的小镇。 Akaroa 有一大特色,那就是闻名于世界的赫克托小海豚。它们是世界上最小的海豚,成年后也只有 1.4 米,颜色由白渐变到浅灰,富有美丽的光泽。这里几乎常年可以观察到这种海豚,当海豚遇到船只时,它们通常会热情地拥过来,围绕著船体追逐嬉戏,如果你够幸运,还有机会遇到大批海豚群经过,场景十分壮观。赫克托小海豚对生活的环境极其敏感挑剔,它能够在 Akaroa 存活下来,最关键的原因就是, Akaroa 这里孕育著亿万年雪山融水滋养的繁茂草原,还有非常纯净清澈的生态环境。所以, Akaroa 又被誉为世界纯净之心。因为 Akaroa 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爱瑞嘉也和赫克托小海豚一样选择了这里,将核心牧区放在了 Akaroa 附近全球罕有的雪山牧场。

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就先去了I-site看一看我们可以去什么地方,因为我们自由行基本就没有什么计划的,我之前的计划也只是一个大概而已,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定了一个团(NZD75)出海两个小时半,原因是走路是看不到企鹅的。我犹豫了一下却还是跟去了,因为我第二天要跟海豚游泳。可惜的是傍晚看企鹅的团已经满了,下次如果有人要来,记得先订好才去。

出海的当儿,我看到了好多只的海豚、更加多的海豹、三只在海上面的企鹅、还有鸟。我们也经过了火山口,山壁也非常的壮观。 出海的时候天气还不错,可是当我们回来的时候,我们就变得僵冻了,寒冷的风迎面吹来,能让人有种刺骨的感觉。不过,我不会后悔来到这一个地方。



我却后悔了我之前定的跟海豚游泳,因为天气太寒冷了。很幸运的是第二天的天气不好,游泳的团取消了,我得到了Fully refund。还好我昨天的决定出海,不然我真的就白白浪费了来这里的旅途。

我们早上去徒步(Stanley park),上到山顶的风景也不错。之后参观了当地的博物馆就启程回基督城了。我们经过山顶路(Summit road),可惜天气不好,看不到美景。走了一个小时半的行程,我们回到了我熟悉的基督城。


两天一夜游,真的是非常值得去一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