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6

Timaru 之旅

12月24日,我从基督城开始南下皇后镇,两个地方距离差不多有500到600公里。所以我决定在Timaru过一夜再继续启程。而且我听一些背包客说Timaru靠近港口的地方在9点半晚上过后可以看到蓝色的企鹅,而且是免费的。

蒂玛鲁,也可以称作“提玛鲁”,英文名称Timaru,毛利文名称Te Tihi-o-Maru;它是新西兰南岛东海岸的一个重要的港口城市,位于新西兰的坎特伯雷地区,距离南岛最大城市基督城157公里。蒂玛鲁是一个地区的名称,在它的辖区内居住着不到五万的人口,由中心城区和四周的一些小城镇、农村社区组合而成。

拥有五万人口的蒂玛鲁是新西兰坎特伯雷地区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基督城;由于它位于物产丰美的坎特伯雷平原地区,又有方便的港口提供货物进出,所以蒂玛鲁一直是新西兰一个重要的农业基地和农产品、畜牧产品基地。

虽然坎特伯雷平原地势平缓,但是蒂玛鲁还是有些“高高低低”,因为蒂玛鲁是由数千年前喷发的火山熔岩流冷却而来的;创造蒂玛鲁的火山名为”Mt Horrible Volcano”,它是一座死火山,已经不会再喷发。火山的活动产生了很多火山岩,所以蒂玛鲁很多当地建筑都就地取材,使用“青石”也就是”Bluestone”(火山岩的一种)作为建筑的材料。

我们在中午就抵达了Timaru,我们俩在犹豫着哪个地方能看到企鹅啊? 怀疑的当儿也欣赏了海景,虽然不比其他的沙滩美丽,景色就一般。
我们一边走一边问人,可是就没有人告诉我哪里能看到企鹅。当我们走到海岸旁,看到了这一个告示牌,我们确定了晚上这里一定能看到企鹅。
不出所望,我们在寒冷的天气里面等待已久的企鹅终于出现了。从海岸看着它们上岸,真的是超级可爱。拍了好多张的照片,最后只有一两张是相当的清楚的。它们的吵闹声音唤醒了在家里等待它们回来的孩子们,孩子也从洞里出来寻找他们的父母。我们就一共看了十多二十只企鹅。管理人告诉我们,这个沙滩上一共有100多只的企鹅,另一边的岩石里面更加的多,可惜就是没有灯光,看不到可爱的企鹅。最重要的是这里看企鹅是免费的,还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在守候着企鹅的到来。
一对成双成对的企鹅一同在回家的路途中。我们不能用闪光灯拍照因为企鹅是怕太明亮的灯,也不能阻挡企鹅的路线,更不能喂食物给企鹅吃,这样会破坏了自然生态,剥削了企鹅自力更生的能力,一只1KG的企鹅早上去海里觅食回来就变成了2KG,这样循坏这每一天。如果企鹅生了蛋,母企鹅早上就在家里孵蛋等公企鹅觅食回来。等到小企鹅出生了,两个父母就出去觅食晚上才回来喂小企鹅。我们只能在20Meter外的视线静静的观赏。差不多11点多晚上,人潮也渐渐的散去了。企鹅也各自回家了。
Timaru除了看企鹅之外,还有一些特别的建筑物。这三间都是一个比较特别的教堂。

这所教堂叫Charmers Church, 它在1998年重建。


这所教堂叫SACRED Heart Basilica。它是一个相当出名的Catholic教堂,就因为它的设计相当的特别。它的设计是由一名新西兰的设计师,Francis Petre设计的,这个作品是他最值得骄傲的作品。这间教堂在1911年完成,一共用了£23,000。平时还能从旁边的入口进去教堂参观。里面的设计也是相当的美丽,尤其是窗户上的图画更是精致的。
另外一个教堂叫Saints Mary Church。它是属于Angalican Church。我感觉到它的建筑物也是相当的特别,可以到这里看看这样雄伟的教堂。
我们这一次的一天之旅是不会浪费的,我们达到了我们的目的地,看到企鹅虽然不在我的计划里面,却是我预想不到的额外收获。停留在Timaru是值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