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班长

小学的班长维持班上的次序
帮老师收齐所有的课业拿到办公室
中学的时候也差不多一样
有时需要帮老师点名
小学中学大概都是同样的形式
最多年尾搞一下联谊活动
大学的班长又是怎么样的呢
自己有种感觉是不知何时成了我班上的班长似的
大学和小学中学完全不一样
在大学里不需要收功课
也不用维持次序
更加不用帮老师点名
如果负责帮老师点名的话
一定全到
要做的也许就是负责帮其他人复印答案(好像蛮久了)
谁要买书等等
那时候老师问谁能负责联络出版社
全班看着我的眼神也知道他们想要做些什么了
class rep唯一的好处应该是能在最快时间拿到答案吧
最近有朋友跟我提议要弄一个yahoo group集合我们班上的同学
第一句我却问她你能弄吗然后我join就好了
她却说我比较像class representative
不过我想了想却答应了虽然我很忙
因为我也想得到每一组present过后的答案
我不做可能就没有人会做了
平时如果每个人都叫我send答案给他们
我自己也懒惰发给他们
一个新的平台
自己得益其他人也得益
何乐而不为呢
而且大家只需要发一次
方便又简单
又能交流一下
yahoo group成立了一个星期
班上百多人却只有四十多人join(有些是太忙而没时间加入)
不过还好还有人把答案放上去
差不多每组都算有代表
也算是计划成功了一半
还有人支持
很多人都同班了两年多了
有些甚至三年多了
不觉得自己是出色的(很多人比我好)
只能说在班上说最多话、问最多问题的那个
老师指名道姓叫做东西(印东西)的时候
有拒绝的理由吗
应该是没有任何理由
印自己一份也是印
印五六十份也是印
最重要还是自己拿得到
不过这样也好
大家开心就好
虽然不敢不承认有时难免还是会怨一两句
还是要把东西做好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