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为何人越大越多烦恼

人随着时间成长,天真活泼的笑容逐渐不见了,烦恼很多时候就成了知己,或许渴望的就是单纯的快乐,但往往的就不能那么的单纯,多么的不快乐都好,都只能希望自己笑着对待每一个人,心中的悲哀就留在心里。为了生活,自己的心情不能显示在战场之上,成熟稳重才是重要的。

小时候,从来都不需要去想以后要做些什么,有书就读,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都相当的有规律,曾经想过的梦想也不可能实现,或许是我做人做得有点的贪心,想做的东西太多了,时间却往往不允许。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很多时候想在成绩上追求完美,之后才发现原来会让自己很累很难过,压力会更大,因为完美不是那么的容易。一次一次的失败(达不到完美),心情更是不好受,目标也渐渐的放低了。或许是因为我选择了读会计,让我发现太多太残酷的事实,再好的数学也会变差。

现在毕业了,很多朋友都在烦,他们不晓得应该要怎么接下去另外一个交换点,怎么样的人生才是属于自己的,或是成绩不好的到底能做什么工作呢?其实,我也从不晓得自己要的是什么,看到的路就是一条自己安排好的路,是对还是错,从来也没有人能懂得。两三个月前,自己就已经找到工作了,一份相当有压力的工作,一份工作做24/7都做不完的工作,也因这样导致不是每一个人能承受的工作,有些朋友因为这些无形中的压力拒绝了。而我呢?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不能适应这样的环境,因为自己知道适应力相当强的自己,就算是不能适应,哭过了还是一样能适应得到。祝福所有的朋友,找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2 comments:

Schuan said...

工作的压力也许很大,但是随着心情的转变,使自己享受工作的过程,从中学习到新知识,就值得了吧! 烦恼都是自己给自己找的。 祝福你啦!

pahziqi said...

恩。。说得对。
如果不是因为能看得到比别人多的东西,或是学得更多的东西,我也不会选择那份工作。。
所以学到的东西就是自己得到的成就感
哈哈。。谢谢哦
也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