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路是人走出来的,这是真的吗?明知道那条路难走,为什么还要去走呢?想问自己为什么,心中却好像没有 一个肯定的答案。就好像明明知道这段路有pasar malam会塞车,为什么不走另外一条更好走的路呢?又不是远很多,为何有的选择的时候,还是选择一条难走的?固执还是想挑战自我,这一切真的不知道是些什么。

明明知道会计的生涯是no life的,还是去选择。往往的并不是觉得长时间的工作不好,而是一旦你努力把一样一点头绪都没有的东西做好时,却才知道这一切一切都是错误的,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是很无谓吗?可能这还不是最惨的。知道了错就能改,不知道错反而更加的痛苦。就好像我们读书,如果整本书我们知道我们那一面不会,我们就能专学那一面,可是如果说不知道哪里不会的话,能做什么呢?在一个缺乏时间的时候,需要怎么开始呢?不知道自己不会哪里的时候,对我来说是最痛苦的,虽然两种可能性都曾发生过,一是什么都是熟能生巧了,二却是一片空白,什么都不会,因为当什么都不会的时候,怎么可能知道应该有哪里是不明白的呢?这一种痛到底是怎么的痛?更惨的是当不知道的时候,还有人问你到底不明白什么,应该怎么答才好呢?

想哭却好像哭而无泪,三个多月了,第一次上班不想带隐形眼镜,原因是太累了,不是身体的累,而是精神上的累,结果这份工作就成为我第一次上班没带隐形眼镜,午餐只花了短短的几分钟吃,这真的是第一次。自由自在了那么久,我到底能说什么呢?心中的泪水还是要啃回进肚里,总是相信自己能承受的到,可是想深一层,我真的能做到吗?

累还是要继续,就好像今天在回家的路途中看见 一条蛇,在马路中间,我是多么的害怕把它压死,它躺在路上,可是却升了上来,短短的几秒,却能到不知所措的情况了。还好是驾车,如果走路不是惨了吗?虽然从小看蛇看到大,可是看到还是害怕的。偏僻还是抵不住心中的慌乱。学的东西跟这一切能成正比吗?学会了会有成就感,可是错了就从来,那样的无助,又能与谁相求相助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