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魔术方块

很小很小就开始玩魔术方块了,可是以前都是不会正确的方法的。但是就如我上次所说的朋友教会了我3x3的魔术方块,就深深的爱上了。原来是那么的神奇的,那天在书展看到4x4的和5x5的就忍不住买了下来,当然是有送formula的啦,虽然有点点的贵。

看着那个formula很久很久,不知道是我中文差,还是我的理解能力比较有限,4x4的我转了两三天才转好,转成功的当儿,那种兴奋的感觉,我现在还是不会形容,可能是你饿了两天,无端端有人给你一碗饭的那种感觉吧。至于5x5,如果会玩了,也许会觉得这个比4x4的更加的简单,但是不会的时候,竟然把转到那么辛苦的东西转乱了的当儿,真的会有种失落的感觉。

那天朋友来我家,就是教会我3x3的那个,喜欢的可能真的会爱不释手,她看到的时候就当场开始研究了。也许青出于蓝,我把4x4的教会她了,因为她跟我一样看不明白formula在说些什么。可是那时候我的5x5却还没有成功。

第二天就顺手的把5x5借给她,结果我解释了前面两个步骤后,她竟然也成功的把5x5弄好了。我才发现原来是那么的容易,因为我也终于学会了。可惜到现在都还没有3x3的那么熟悉,可是我相信练习久后应该是可以熟能生巧的。

现在好像出到9x9了,如果真的有机会的话,我相信我一定会去买6x6,7x7,8x8,9x9。那时候还犹豫自己是否学得会4x4和5x5的,可是现在相信只要有信心和恒心,凡是是没有绝对的。魔术方块在训练头脑的同时也帮助我们做手指运动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