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5, 2010

7年的作品集

有点久没有用华语写作,发现自己的中文又好像退步了少许。身为龙的传人,有时候就应该学习一点中华文化,多增加一点文化,总不能把自己的原有的文化给忘记了,或许是应该说是不曾知道过。大学的我也还接触不少与中华文化有关的东西,如华乐、武术等。常年到头大大小小的节日,所有的历史都有待研究。在台湾旅行的时候却第一次接触了中国结。

剪纸也是中华文化的一种,可是这是我小时候学的,印象中应该是二年级吧!基本上我也忘记详细的细节,感觉好像有点小。也记得当初因为太小而不适合拿剪刀,有点危险吧!所以我好像还是免费的那位。

每一年都会花几个小时,拿着刀片就照着版图割,一割就有7年了,也有相当漫长的时间了,但也很奇怪的是事情,很多时候都不会很专心,就是一边看戏一边割。

2010年是虎年,老虎当然是不能缺少的。差不多一个月前,我在家学校假期的时候割的,喜欢这一张,老虎蛮可爱的。


2009年是牛年,不晓得要剪怎么样的牛,结果就出现了这样的东西了。哈哈。

2008年是鼠年,还算是不错的一副。


2007年,印象中这是第一次自己在网上找的,因为很久很久以前报纸剪下来的都不知道给我丢到哪一个角落去了。有点的失败作品,不是那么美,可能是没心了。


2006年是狗年,这是我进MMU后的第一次新年,也不知道忙些什么,结果就在新年当天还是前一天,夸张式的跟着报纸上可爱的小狗,拿起剪刀就随便跟着剪,有点走样的感觉。

2005年是鸡年,也是我刚考完Form5,相当有空的假期,也是我开始决定剪生肖的第三年,不晓得什么时候会停止下来。

2004年是猴年,初中四的结束,初中五的到来,是一个决定未来去向的一年。

2003年,进入了初中四,也不晓得为何有这一个念头,往往在这之前都只是剪财神爷,还是每年换一张,到底花了多少时间,也忘记了。距离学习到初中四好像也有6到7年了。

我到底能坚持多久呢?这一个还是一个谜,从喜欢变成忙碌而忽略了,过后却成了一个习惯,可是看到自己的作品还是那么的得意洋洋的。下一个新年,还会有这样的时间吗?会计这一个行业,能给我多少的私人空间呢?像我实习的6个月,除了工作就是看戏,都不会想到要去做其他的东西了。看着电脑,除了想到看戏看,也想不到其他的东西了。

新年就要来临了,先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2 comments:

Rezerve said...

http://lerakis.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09.html

pahziqi said...

sorry to say that, i do not know how t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