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Memory

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是一科我认为相当简单的科目,Management accounting 1和2我都拿A,不可能会死在Advanced的。老师也真的考我们的记忆力了,如果那个差不多20分的问题一年前出来,就是我拿MA2的时候出,我相信我不用10分钟就可以很肯定的做完了。可是现在,我用了差不多45分钟却好像做了一些很废的答案,简直就是文不对题的。我的天啊!昨天做了什么,可能我都忘记了,更何况是要我记得一年前读的东西啊?老师你是否真的要考我们的long term memory到底有多强吗?事实证明我的记忆力不是那么的好,印象却有点的深刻,知道在哪里看过可是却不晓得内容是什么。

三小时的考试,我几乎是在想那题想了有至少两个小时半,越想越不对,老师还跟我说要画column,照我之前做的方法,怎么会有column出来啊?自己也觉得非常好笑,一科觉得很多是靠common sense就会做的,可是现在却自己做的一点都不common sense。但是。我最后几分钟还是把答案改了,感觉上应该是对的。回家找回一年前的书,真的感觉上是对的。

这科明明就是calculation多的,可是现在问题出来却超过40%是theory。天啊!怎么搞的啊?就算calculation能对完,也好像不见了一半。能上诉吗?还是要怪自己?但,还是算了吧!反正整体来说也不是很差。

这个advanced考我们一年前的记忆,那么我接下来的advanced taxation不会也考我一年前的记忆吧!如果是的话,真的要读很多很多东西了。

No comments: